心静自然凉凉

脑洞开的多,写文不咋地,永远在挖坑

【赤1】死心吧,鱼和飞鸟是没有结果的!

前言:

ooc

要说设定的话……一见钟情执着追爱有点聪明但不多的美人鱼香克斯和莫名其妙觉得鱼虽然傻但还挺真诚(?)的不死鸟马尔科

最开始是觉得好玩写的,续写的时候逐渐脱离搞笑画风,于是结尾有些仓促。

嗯……应该没什么了。



马尔科被一条鱼给讹上了。


听起来很荒谬,对不对?


一只鸟,被一条鱼强行绑架了。马尔科直呼救命,但还是忍住了。


他只是正常往返两个岛,结果今天贴着海面飞行的时候,一条红尾巴人鱼突然蹦出来抱着他的腿大声嗷嗷。


“救命啊救命啊!”


拜托你喊救命的时候先放开我的爪子好嘛!


差点连鱼带鸟一头戳海里,马尔科不得不带着话唠的红尾巴鱼飞去他的目的地。


“我经常看见你从这里飞过去,你家在那边吗?”


我TM四海为家。


“你的羽毛真好看,是真的吗?”


请问你的尾巴是真的吗。


“你为什么还有眼镜?那是种族特色吗?”


怎么,不允许鸟近视吗。


“哎,我不能上岸,我没有腿!”


那正好,你没有我有。


马尔科真想把这条话唠不停的鱼丢回海里,可是对方在他上岸后依旧死死抱着他的腿,所以说好的不能上岸呢!你是想被晒成鱼干吗!


马尔科低头,对方顶着一嘴胡茬冲他眨眼。


辣眼睛!


马尔科打量对方赤裸的上半身,腰腹闪烁的鱼鳞一直往下,是艳红色的鱼尾,有些过于明亮了,马尔科眼前都是大红色,还有挥之不去的胡茬。


“喂……”被鱼拖着在水里泡了快一个小时的马尔科无语。


“原来你会说话,我还以为你真的是只鸟!”


无知的蠢鱼,我本来就会说话。


再泡下去,鸟爪子都要脱皮了,马尔科动了动,红尾巴鱼立刻警惕的收紧手。


好吧好吧。


“你到底想干嘛?”


“我不叫喂。”


嗯?我问你的应该不是这个问题?


跟不上鱼的脑回路,马尔科磨牙,“所以你叫什么。”


“我叫香克斯,你呢?”


“……马尔科。”


“哦!马尔科!你看!”


看什么?马尔科顺着他的手望过去,嗯嗯,是大海啊。


所以什么意思?


“看到了吗?”香克斯骄傲的翘起尾巴,目光深沉,“那是我为你打下的海域!嫁给我吧,马尔科!”


马尔科眯眼,轻笑一声,在香克斯越发期待的眼神中,一脚给他踢回海里,不给他任何反扑的机会,翅膀一振,迅速飞远。


香克斯在后面大喊,“我还会再来找你的——!”


谁管你啊。


不死鸟从高空飞下,看到村庄后,落地化作一个男人,穿着松散的蓝色挑染衬衫,黑色水裤,小腿上绑着白色流苏腿环,脚蹬草鞋。


八字胡的男人见怪不怪,笑着和他打招呼,马尔科盯着他看了会儿,奇怪,为什么比斯塔的胡子就很顺眼?


“马尔科?今天来的晚了点啊。”


“啊,路上碰上一条傻鱼。”


马尔科在他身边坐下,比斯塔拿了一块白布擦拭自己的剑。


“怎么不抓回来煮了吃?”


“他的品种……我估计你们也不会想吃。”


“是很难吃的品种吗?”


“嗯……也不算……是看着就没食欲的那种。”


“……有点好奇啊。”


第二天,马尔科在飞过那片海的时候,不禁往高了飞,但还是感觉有道视线追着他,马尔科脊背发凉,不敢往下看,匆匆离去。


第三天的时候,马尔科照常高高飞起,海面上闪现一点红光,马尔科没来得及升起警惕,破风声甩到他身前,爪子一紧,他猛地往下降了一段,连忙稳住。


“马尔科,早上好!”香克斯挂在绳子上笑容灿烂。


好你mmp!


马尔科翻白眼,原来这条鱼用绳子套住了他。


谁能想到一条鱼还会扔绳子套鸟,套的还特别准。


没有办法,马尔科降低高度,免得这家伙死于空气,到了近海处,他严肃的看向香克斯,“你到底想干什么?我和你无冤无仇。”


“我当然是在追求你啊。”香克斯理所当然道。


马尔科哽住,“你是鱼,我是鸟,我们没有结果的。”


“没关系,我不介意生殖隔离。”


我介意……啊呸!


“我的重点在于,我们不可能在一起。”马尔科强调。


“那有什么关系吗?”


这下子,马尔科开始考虑也许鱼并没有脑子这种事情了。


不不不,这么想有点对不起那谬尔,可能只有香克斯这一种鱼是这样的吧。


既然如此,那就不能用正常点的方法来拒绝了。


“其实……”马尔科深深地望着香克斯,“我不喜欢鱼。”


“幸好我是人鱼。”香克斯一脸庆幸。


艹的!人鱼不是鱼吗!


“你有鱼尾巴,我不喜欢任何鱼类的特征。抱歉了,香克斯,我们不合适。”


“那你喜欢什么种族?”香克斯没有纠缠,问出了一个相对正常的问题。


“人类吧。”马尔科随口答道。


香克斯甩了甩自己漂亮的鱼尾,眼看着马尔科蹭掉绳子飞远,他没有挽留,在看不见不死鸟之后,他转头潜入海里。


“贝克!贝克!”哐哐哐的敲门声隔了两天再次响起,贝克曼揉了揉疲倦的眉心,打开门,果然是那条聒噪的人鱼。


“有事?”


“当然有。”香克斯无视他挡在门口的动作,侧身挤进去。


“你有办法把我的鱼尾巴变成人腿吗?”


贝克曼嗤笑,“你爱上了一个人类?”


“不,他是只鸟。”


贝克曼怀疑自己听错了,爱上一只鸟,为什么要变成人?


他踢了下俨然把这里当自己家,在沙发上躺的七仰八叉的鱼,言简意赅的否决,“没有。”


“怎么可能。”香克斯完全不信他的鬼话,“你可是大海里最全能的女巫。”


“我记得我以前告诉过你上学要好好听老师讲课。”


“我没有吗?”


贝克曼不想搭理他,“全能也不能改变一条鱼的生理构造,你直接自杀重新投胎比较实际。”


“啊,找到了。”香克斯发挥了手长的优势,在他橱柜里翻找一阵,拿出一个玻璃瓶。流转的黑中带紫的雾气在瓶中缭绕,香克斯坚信,“这一定就是能帮我长出人腿的魔药!”


你说是就是呗。贝克曼心累。


这孩子还是欠点教训,贝克曼换上一副惊讶的表情,伸手去抢,“还给我,这不是你能拿的东西。要是得不到他的爱你会变成泡沫的。”


他真的很想声情并茂,但这点演技已经足够骗过陷入爱河的香克斯了。


爱情,使人鱼盲目。


香克斯拿到了爱情路上的垫脚石,中途也没给马尔科使绊子,直接游到目的地,看到天边的青色飞鸟,香克斯来到岸边,喝下了那瓶药水。


马尔科刚落地就看见一只奇怪的生物跑向他,它长着鱼头鱼身人腿,两只死鱼眼目无焦距的锁定他,仰天的鱼嘴张张合合,竟然口吐人言。


“马尔科,我为你变成人了!感动吗?”


你看我像是感动的样子吗,马尔科大受惊吓,飞起一脚把怪物踹回海里,仓皇飞走。


香克斯顶着鱼头狼狈的闯进贝克曼家里。早有预料的贝克曼尽管有了心理准备,还是不免被香克斯的现状狠狠笑到。


沉默寡言的女巫笑得人设全崩,香克斯生无可恋的砸进沙发里,一只死鱼眼直勾勾黏在天花板上,不愿再说话。


等贝克曼笑够了,香克斯幽幽道,“你早知道会是这种效果,你故意看我出丑。”


“对啊。”


香克斯瞪他,没想到他居然能说出这么没良心的话,魔法药水成了他追爱路上的绊脚石!


“你不要用现在这副样子看我,我怕我会笑死。”


“快点把我变回来。”


“你既然相信童话故事,应该知道,像这种东西,除非真爱之吻不能解除。”


香克斯死鱼眼翻动了下,气息奄奄,“那我岂不是永远回不去了……马尔科不爱我……没有人会吻一个鱼头鱼身鱼尾巴的美人鱼……”


贝克曼看够了笑话,俯身在他鱼头上亲了一下。香克斯眨眨眼,用手摸摸自己的脸,变回来了?


他一下跳起来,砸到天花板上摔到地上,惊恐的看着正在擦嘴巴的贝克曼,手指颤抖,“贝克,你不会……爱上我了吧……。”


“放屁,这是爸爸的爱!赶紧给我滚!”


香克斯难得没有回怼,慌慌张张逃出了贝克曼的房间。


贝克曼从柜子上拿过那瓶魔药,在背面贴上注意事项:效果维持半小时。


嘛,有些时候,香克斯还是有点用的。


跑出来后,不知道去哪,他又来到岸边,却发现马尔科竟然等在那里。不死鸟百无聊赖的一抬头,和香克斯对上视线。


疑似被多年老友表达爱意的香克斯有些心虚,他磨磨蹭蹭,在马尔科叫了他的名字之后游到岸边。


“变回来了?”


“……是啊。”


“那还挺好的。”


“你怎么还在这里?”


香克斯这几天摸清了他的行动轨迹,按理来说,这个时候马尔科该飞回另一座岛了。


“我等你看看你有没有事,现在看完了,我要走了。”马尔科说着,站起身来。


香克斯的心思不完全在马尔科身上,因此显得有些呆,听见马尔科说要走,他也只是挥手说再见。


马尔科往前走了几步,忽然回头,“要一起来吗?今天萨奇做了鱼汤。”


“啊?可是我没有腿……”他把鱼尾巴拿出来给马尔科看。


马尔科的表情一言难尽,仿佛在看智障,“你不知道人鱼上岸的时候,鱼尾会自然变成人腿吗?”


香克斯回忆了一遍海底九年义务教育,没搜索到,他试着走上岸,鱼尾果然变作两条腿,鱼鳞化作红色的腰裤,避免走光。


不想去看傻鱼一脸惊奇的样子,马尔科等他走过来,带着他来到村庄。


今晚这里正举办一场宴会,没什么理由。中间搭了一个小篝火,旁边架起一口大锅,里面奶白色的汤咕嘟咕嘟冒泡,香克斯看到泡泡破裂时,鱼汤里红色的鱼。


人类真可怕啊,香克斯捧着鱼汤喝的津津有味。


“马尔科?你怎么是这个样子?”萨奇端着给他盛的汤问道。


“有些原因……我就先不喝了。”


“哦——”萨奇一脸了然的瞄了眼香克斯,拍拍马尔科的肩膀,“加油!兄弟!”


“嗯?他说了什么?”香克斯茫然的看向这边。


“没什么,要去走走吗?”


“好啊。”


马尔科和香克斯来到近海岸,询问香克斯这么晚来找他的原因。


“我以为你变成那个样子之后,应该没脸再见我了。”马尔科笑道。


“童话里都是骗人鱼的。”


香克斯十分惆怅,夜晚总让人忍不住倾诉,他讲了贝克曼的事,听完之后,马尔科只感慨,这是什么父慈子爱现场,没当回事儿。


“可是他吻了我黏糊糊的鱼头,我自己都下不去嘴。”


“不用担心,这只是爸爸正常的关心而已。”


“我真的很难过。”人鱼很矫情,话都说到这份上了都哄不好。


马尔科想着或许鱼和人鱼确实不是同类,他哥俩好的拍拍香克斯的肩膀,无声安慰。


香克斯反应很大,他似乎把这当作什么暗示,扑上来搂住他的脖子,一点招呼都不打,在他头上亲了一口。


马尔科吓得翅膀扑棱,整只鸟都炸毛,却被香克斯压在身下,动弹不得,翅膀很难推开他。


香克斯眼前一晃,身下不死鸟没了,一个奇怪菠萝头怒气冲冲的看着香克斯,用腿蹬他,香克斯忽然笑起来,压住他的腿,“好久不见,马尔科。”


???


马尔科鸟头问号,你谁?


“你不记得我了?”香克斯委屈极了,但马尔科是真的不记得他。


“……放开我。”


“不放!”


真幼稚,马尔科气极,“你压到我尾巴了!”


虽说疑惑鸟哪里来的尾巴,香克斯还是支起身体,马尔科趁机抬腿,踹开香克斯,迅速退开几步远,警惕的保持距离。


香克斯揉揉抽痛的大腿,用像看抛妻弃子的负心汉似的眼神,哀怨的看着他,马尔科浑身一激灵,再退一步。


“你到底谁啊?”


“我是你可爱的美人鱼未婚夫啊!”


马尔科冷漠,“不说点有用的话我就走了。”


“等等等等!”香克斯连忙叫住他,语速飞快,“二十多年前我英勇无畏从人类手里救下了受困的你你答应等我长大要给我做新娘!”


他的话不长,信息量却足够大。马尔科认真思考了一下,首先他从来没有被人类抓住过,自然不会被一条小人鱼救,更不会答应一条鱼要做他的新娘!


他一直都在老爹船上呆着,哪里有别的人类敢抓他……


等一下……


马尔科上上下下把香克斯看了个遍,他这时候有了点印象。以前和老爹出海冒险的时候,似乎是有这么一条鱼,在他们船后面一直跟着,有天被萨奇用渔网抓住了。


“美人鱼是大海的子女,抓它们会惹大海生气,把它放了吧。”老爹说。


他去放生,结果一个大浪打过来,他和人鱼掉进海里,没了意识,是那谬尔救了他。


“综上所述,那和你有什么关系?”马尔科说。


“当然是因为我比那谬尔帅啊。”


那又有什么关系啊!马尔科心累。


“你总不能嫁给那谬尔吧。”


我谁都不嫁,为什么我非要嫁给别人啊!还都是鱼!


“总之,我不会嫁给一条鱼的!”他肯定道。


“可我现在是人了!”香克斯不服气。


老兄,我拜托你赶紧回大海照照自己的鱼尾巴在跟我理直气壮的说出这句话!


“你干嘛总缠着我,总不能真的喜欢我吧?”马尔科玩笑似的说道,他不知道以人鱼的年纪,香克斯算不算大,但以他的精神状态来说,嗯……十分幼稚。马尔科不得不怀疑他追求自己的真实性,可能只是一时起意。


“是啊,我喜欢你。”香克斯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微笑道。


马尔科没想到他会这么正经的回答,一时愣住。


“因为喜欢你,所以在那时候每天都追在船后面,在你不见之后找了你很久,重新找到你之后,在那天抓住了你,发现你不记得我了,想让你再次记住我。”香克斯说。


马尔科窘迫的听着他剖心的告白,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人生第一次,被一条鱼表白了,心情十分复杂。


“你觉得我怎么样?可以做你男朋友吗?”


香克斯温柔的望着他,像是能包容他所有的回答。马尔科有些动摇,分不清自己是想拒绝还是接受,最后一摆手,转身就走,“我再想想。”


香克斯赶紧跟上,“你好好考虑啊,我很划算的!能下海给你抓鱼吃!还能上地陪你睡觉!”


“谁要和你睡觉啊!”


“不要害羞嘛!”


马尔科被鱼绑架了,这次他有所期待。



——END




分享:

打字的时候,把马尔科打成了马克斯,哈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2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