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自然凉凉

脑洞开的多,写文不咋地,永远在挖坑

【马尔科中心】与你同行2

OOC


本篇第二章是@心静自然凉凉(缘更) 的场合,是模仿少爷和我里的龙傲天的感觉写的,第一次当霸总,还有些不熟练,多多捧场,捧场嗷。



第二章   拿什么拯救你,我那离家出走的脑干!


就在马尔科赶往医务室的路上,海上风云骤变,浓厚的乌云转瞬间聚集在莫比迪克上方,雷霆之声隐隐约约,电光闪动,就快要冲破桎梏,而雷电所聚集的地方,正好就是医务室。


船上的海贼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动作,将医务室的人都抓紧带出来,马尔科却没看见十月的身影,心头一紧,他看见照顾十月的护士小姐朝他跑过来,焦急道,“马尔科队长,十月小姐不见了!”


“不,她应该还在那里。”马尔科说不清这份直觉从何而来,他看了眼天空,雷光就要降下来了。


刚向前走一步,轰隆一声,粗如水桶的雷霆霎那间令天地失色,雷光爆开,众人眼里只剩下白光,耳边鸣声阵阵,听不到也看不到任何。


怎么回事?


好不容易适应了视线,马尔科第一眼就看向医务室,毫不意外,在那样猛烈的雷霆中,就连钢铁也要化为齑粉,更何况是木头做的屋子,然而奇怪的是,只有医务室变作焦炭,医务室两边的房屋仅仅染上了焦黑。


雷云像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施施然散去,众人议论纷纷,马尔科无心理会,有些不甘的盯着那一堆焦炭,难道世界也不想让他知道那份真相吗?他握紧拳头,总觉得事情还没结束。


走到医务室前,他蹲下去抓了把炭灰。


“马尔科队长,我去找人来清理一下。”


“咳......”


敏锐的听到一丝不同寻常的声音,马尔科挥手制止船员,细细聆听,“等一下,里面有人!”


“什么?!”


海贼们难以置信,但是依旧迅速执行了马尔科的指令,竟然真的从里面挖出一个女孩儿,看身材和头发,不像是之前那个,马尔科将她检查了一遍,在那样的雷电中,女孩儿竟然只有一些细小的灼伤,不死焰晃了一圈便将她治好了,把昏迷过去的陌生女孩儿交给了护士小姐,不过一小时的功夫,护士小姐来找他,说是女孩儿已经醒了过来,也重新换好了衣裳。


“这么快?”


护士小姐心情颇为复杂,“她似乎只是睡了过去,现在睡醒了。”


“......”


这到底是又来了一个什么奇葩?


尽管不愿意接受,但直觉告诉他,这次来的家伙,绝对是在他脑子里开聊天室的其中一个,为什么会突然换人呢?难道是因为自己试图向老爹说明经过?或者是她们在这里有时间限制?还是说根本没有任何原因,只是随机概率?


晃晃头将纷杂的思绪甩开,情报太少了,现在还是先见见这个新来的先知者吧。


推开门,马尔科示意护士小姐留在门外,他没有关门,以便让女孩看见屋外的情况。他先是打量了下女孩儿,洗干净一脸炭灰之后,女孩儿长相还算清秀,黑色过肩的头发蓬松的遮住小部分脸,身高和十月差不多,身材微胖,一双眼睛稍显无神的看着自己的方向。


奇怪的是,这次马尔科并没有听到女孩儿的心音,无从判定对方是三人中的哪一个。


女孩儿脊背笔直,面容端肃,正经过头的模样,小幅度的眼神打量他,说,“你是……人形自走菠萝鸡?”


菠……菠萝鸡?


马尔科几乎维持不住自己脸上的表情,这都什么和什么!能不能来个正常人类!


他扼制住额角跳动的青筋,礼貌的微笑,“我是马尔科。”


“什么?!你竟然是马尔科?!”


女孩儿瞪大眼睛,像是要看清他的样子,探出身子来,马尔科觉得她在这么往前,肯定会......


“砰!”


看吧,果然一头栽地上了,毫无防备的用脸刹车,也不知道那两条胳膊甩半天有啥用。


⊙痛痛痛!⊙


突然出现的心音几乎注意不到,小小的字迹缩在边边角角,像是不想让人察觉。


女孩儿就地一个翻滚,没翻起来,面上闪过一丝尴尬,从容的就地躺下,仰望马尔科,抹去鼻头点点血迹,优雅的翘起二郎腿,两手搭在腹前,挑眉道,“我知道你,不死鸟马尔科,白胡子海贼团一番队队长,赏金13亿7400万贝利,身材优越,活好耐操......”


“等等等等!”


马尔科紧急叫停,前面还挺正常,后面怎么画风突变?!


嘴唇翁动,好半天他开口道,“你还是先起来吧。”


“就算是你也不能插手我要做的事。”女孩儿眉毛一横,挤出威严的双下巴。


“怎么还不听劝。”马尔科被她逗的发笑,问她,“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儿眼神忽然凌厉,她慢悠悠扶着脸的起身,掸平衣褶,傲然道,“我的名字,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知道的。”


“不过你是马尔科,我可以告诉你。”她勾起轻蔑的笑容,“我的名字叫,天凉王破!”


马尔科懂了,“就是凉凉吧?”


凉凉大惊失色,“被你知道我的秘密了!可恶!”


这算什么秘密吗!


克制住内心强烈想要吐槽的意念,马尔科平复心情。女孩儿眉心微蹙,一副懊恼的样子,整体的举止仍是克制端庄,如一棵挺立的小松柏,她的情绪波动很活跃,但表情并不夸张,浅浅流露一些,却很容易让人看懂。


“……”


这家伙,听不到心音该不会是因为她心里想的和现实说的一模一样吧,和十月完全相反啊……


比起十月全方位不停歇的输出,凉凉的安静让他紧绷的心神稍微放松,总算不用被迫接受那些不堪入脑的文图,清净的脑子仿佛净化一样,令人神清气爽。


“之前你有个朋友,叫做小属片,也来过这里。”


“……”凉凉漫不经心的捏着床单听他说话。


“她突然消失之后是回到你们那边去了?”


“她很喜欢你。”凉凉目光幽幽,“我们都很喜欢你。”


猝不及防听到疑似表白的话,马尔科没有一点喜悦,反而因为十月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对凉凉也产生了一丝警惕。


听到身后悉悉索索越发明显的声音,他默默转身,看到一哄而散,但仍在门前看天看地不愿离去的海贼们。


“听八卦很有意思?”


“没有没有,都围在这里干什么!走了走了!”


等人都走完,马尔科扶额道,“我不是要问这个。”


“我今年23。”


“我不是要问这个……”


“我家里有个未出嫁的弟弟。”


“关我什么事啊!”马尔科不禁提高声音,咱们还能好好说话吗!”


凉凉无奈而包容的看了他一眼,叹道,“就按你说的办吧。”


马尔科顿时有种有力无处使的挫败,“……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凉凉站起身来,走向窗外,语气怅然,“当时我正在听小属片……也就是十月。”


这种事情就不需要和我解释了啊……


“我们说起你的事情,房间里回响优美的华尔兹音乐,我忍不住翩翩起舞。”


“然后你就到了这里?”


凉凉依旧望着窗外,“没有,我还去享受了私人保姆给我专门做的夜宵。”她补充,“是大闸蟹。”


“这有什么问题吗?”


“它的零件实在太多了,壳又硬,肉又少,差点割伤我的手指。”她失望的摇头,“我把它放进冰箱里去,这是我给它的惩罚。”


把剩饭冷冻就算惩罚?意外的正常啊……


“这份宵夜我很不喜欢,但是保姆她已经去睡觉了,我只能自己一个人继续跳舞,冰冷的雨夜,优美的华尔兹,我跳的很尽兴。”


“然后你就来到了这里?”


“惨淡的宵夜没有填饱我的肚子,我决定找一些精神食粮。我私聊了小属片……也就是十月。”


所以说不用跟我解释啊!


“跟她要了一些资源。”


马尔科觉得额角的血管突突跳,一时失察,没管住自己的嘴,“谁的?”


“你在怀疑我的心意?!”


凉凉仿若受到极大的侮辱,猛地咳嗽起来,小脸涨红。


“哎!你没事吧?”


“老毛病了,会有私人医生帮我调理身体的。”


他算是明白了,在这两个女人面前,作为正常人的他无论如何也跟不上她们的脑回路。


“现在是什么时间了?”


“快要正午了。”


“哦——”凉凉注视着他,暗示一般说道,“到午饭时间了。”


“……我带你去吃饭吧。”马尔科莫名明白了她的未尽之言。


“等一下。”凉凉叫住他,目光忧郁,“我对螃蟹过敏。”


“……”不想吃可以直接说。


“今天不做螃蟹。”


“那便走吧。”


两人走出门,忽然一道裂空声由远及近,与此同时,船上响起“敌袭!”的警报,马尔科侧身闪开那道绳索,却忘记了自己身侧还有个人,等他反应过来,凉凉已经被捆了几圈,被绳索拉着飞出船外。


双臂化作翅膀带着马尔科在半空追了几步,还是没来得及,凉凉面色平静,被敌船的海贼拎住了后脖颈。


是个熟人,卡米特海贼团,一群腿动的比脑子还快的海贼,欺软怕硬,胆子不大,遇事就跑,倒也在新世界存活了好些年。以往他们看到白胡子的旗帜都早早避让,这次一反常态,竟然主动挑衅他们。


马尔科眼神一凛,难道他们找到了什么靠山,可是他们的海贼旗仍然是卡米特的模样,并没有从属于谁。


卡米特海贼船上,船员哆哆嗦嗦的提着剑,“船长,我们为什么不像往常一样绕道走啊?”


“我TM怎么知道!看到她就不自觉这样做了!”船长本人也抖得不成样子,小心的把凉凉放在地上,又抹不去面子,只能装作凶神恶煞的样子,把刀架在她脖子上。


白胡子海贼团的人也认出了卡米特,带着些被冒犯的怒意,但见马尔科已经去了,也没有过多的动作,趴在船边看戏。


“船长!是不死鸟!”


在海贼们惊恐的注视下,马尔科落到甲板上,瞥了眼惊弓之鸟的海贼们,他不太理解卡米特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行动。


“你们认识?”他看着凉凉问。


“不认识。”凉凉像是感觉不到贴着脖子发抖的刀刃,径自摇头,“不过绑架这种事我早已经习惯了。”


凉凉垂眼看着锋利的刀刃,微微挣动了一下,挑剔道,“手法粗糙,心理素质还差,一点都不专业。”


在卡米特茫然的注视中,凉凉伸出手,推开了长刀,冷笑道,“不过一群职业教育还没毕业的家伙,就来绑架我。”


娇小的拳头气势如虹,卡米特惊恐躲闪,握着刀的手一抬,刀面重重拍在凉凉脸上,把人打的一个踉跄。


她颇为懊恼的捂着脸冷哼,“看来确实有些实力,不过也到此为止了!”


说着,她又是一腿踢过去,卡米特微一侧身,凉凉被自己的力气带飞出去,砰的砸到地上,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卡米特慌张举起双手,向马尔科证明,“我什么都没干!”


凉凉从地上爬起来,饱受摧残的鼻子流下蜿蜒的血迹,她捂着鼻子嘴硬道,“哼,不疼不痒,根本死不了!”


“你少说两句吧。”马尔科看不下去,把她拉到身后,指尖弹出不死焰,温凉的火焰将红肿的热意消退。


凉凉脸不肿了,手不疼了,嘴巴还是硬的,“区区海贼,我根本不屑于出手!”


卡米特海贼挑衅白胡子海贼团全身而退,在新世界出了好大的风头,然而只有马尔科知道,他问卡米特为什么要袭击白胡子的时候,卡米特支支吾吾道,“不知道为什么,就想抓她。”


马尔科原本是不信的,他当那是借口,正准备用些手段强迫卡米特说出来,船体突然剧烈晃动,海面下浮出巨大的阴影,海贼船倾斜,马尔科回手去拉凉凉,一根粗大的触手卷上凉凉的身体,以不容抵抗的力气把人拉走。


“……”想到凉凉初来,那一发势要置人于死地的天雷。


这是什么多灾多难的体质?


马尔科只好又去救她,刚把大章鱼打跑没多久,一发炮弹砸向他。莫比迪克的船帆全部鼓起,舵手转舵,炮台很快就位。


“马尔科队长!快回来,有海军来了!”


海军都来了?!


不可能也是因为这丫头的衰神体质吧?!


然而,每一颗炮弹都像看不到那庞大的鲸鱼船似的,盯着飞翔的不死鸟轰炸,马尔科试着把人往空中一扔,紧接着就有炮火对准她。


……居然连正义加身的海军也对手无缚鸡之力的平民出手了?!


海军紧追不舍,爱德华出现在船头,伸手握拳,掀起一片巨浪,兜头浇下,莫比迪克乘着浪头飞速离去。


意外打乱了马尔科的计划,凉凉和爱德华见了面。一米六多的身高在爱德华面前完全不够看,巨人好脾气的让她站在手上,凉凉双眼放光,“老爹!好大!”


爱德华大笑道,“我可不记得有你这么一个女儿啊。”


凉凉露出矜持的微笑,“老爹,初次见面,我是天凉……叫我凉凉就好。”


马尔科:双标女人,见我的时候可没有这么乖巧。


不过凉凉的态度倒是让马尔科松了口气,他站到老爹腿上,解释说,“这是十月的朋友。”


“十月已经回到我们那边了,她很思念马尔科。”


此话一出,船上的海贼们发出wooo~的起哄声,见过十月的人对她的印象都是楚楚可怜,娇弱可爱的女孩子。老男人一朝桃花开,开的还不错,大家看马尔科的眼神都多了些暧昧。


马尔科冷漠脸,内心实力拒绝,非常苦闷,他完全无法跟大家解释那就是个小流氓,自己恨不得离她八百米远,不,最好是永远不要再见了。


爱德华笑道,“你也喜欢他吗?”


凉凉脸色一变,“您是要撮合我和马尔科吗!”


爱德华不明所以,“这还要看马尔科的意思。”


马尔科连连摇头。


凉凉松了口气,“我是坚定的马尔科单推人!”


船上一众人都很迷茫,“所以?”


“我不接受马尔科和任何人在一起!即使是我!”


“嘶——!”


好严苛的爱!


海贼们露出怜悯的目光,马尔科如芒在背。


“那还真是让人意外。”爱德华惊讶道。


辞别老爹,马尔科也没想到凉凉会说出那样一番话,伸手捞了下差点平地摔的女孩,马尔科说,“我也挺意外的。”


“不要妄图了解我,你的想法很危险,马尔科。”


“……”我多嘴行了吧!


在吃饭的时间段,偶然遇到袭击,四番队依然稳坐厨房,那些小打小闹根本影响不了他们,此时多是围在餐厅里听八卦。


八卦中心一进来,众人的目光即使是马尔科也觉得过于不适,凉凉却一点感觉没有似的,走到窗口处,对着里面的男人说,“麻烦给我一份豆浆油条茶叶蛋。”


男人笑容僵了下,“什,什么?”


凉凉平静的重复一遍,男人却像是受到了什么重大打击,虚虚说道,“不好意思,没,没有这种食物……”


“这么简单的食物都没有?那包子榨菜胡辣汤呢?”


男人脸色一变再变,咬牙屈辱道,“只有包子……”


“你们主厨萨奇呢?食堂怎么能没有这些东西。”


“……我就是萨奇。”


凉凉闻言凑近了些仔细的打量他,说,“原来不是人身面包精啊。”


“面……面包精?!”萨奇不敢置信。


“这里有什么?”


“……酱骨头。”


“这不符合我的身份。”


“那就雕花生鱼片。”


“我以前曾被一条死鱼拍了一尾巴,敬谢不敏。”


“嗯……椒麻鱼片汤?”


“我有胃病,忌辛辣。”


“……”萨奇开始怀疑她是故意挑刺来了,“菠萝炒饭?”


女孩儿眼睛一亮,“浪费食物十分可耻。”


萨奇非常同意,但他不明白这句话出现在这里的意义,凉凉用“这都听不懂”的眼神看他,萨奇升起莫名其妙的胜负欲。


“你先去餐桌那边等一会儿,我很快做好。”


等女孩儿离开,萨奇立刻问马尔科,“她是什么意思?”


马尔科想了想那个大闸蟹,说,“我觉得应该是炒饭不要太大份的意思?”


萨奇回了他一个“你真聪明”的眼神,很快把炒饭做了出来,然而就在两人走向凉凉时,女孩儿就在他们眼前消失了!


“这!”萨奇慌忙上前查看,一点有人的痕迹都没有,“她,她去哪了?!”


马尔科被脑子里刷屏的对话冲的措手不及,忽然想起来自己最开始问凉凉她怎么来到这里的问题还没得到答案就被莫名其妙的对话带偏了。


他闭上眼睛,心情有些焦躁,“回去了!”


看到萨奇手里的菠萝炒饭,他扯出凉薄的微笑,“把这盘菠萝炒饭冷冻起来,下次她来,告诉她不要浪费食物。”


“……你在记仇?”


“你想多了,我只是关心船上的生活物资。”



预告:

第三章  共建和谐海贼团,拒绝打架斗殴



评论(18)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