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自然凉凉

脑洞开的多,写文不咋地,永远在挖坑

【拉郎】杨戬与不死鸟4

预警:新神榜杨戬和海贼王不死鸟马尔科的拉郎,不喜勿入



4.


昨天晚上自己干了啥,又为什么会在沉香的屋子里醒过来,马尔科一概不知。抬手拦住沉香刺来的匕首,刀尖穿过手掌,沉香的来势汹汹的动作停了一瞬,眼睛瞪大,闪过一丝无措。


不死焰温润的包裹着小小的匕首,马尔科攥住沉香的手腕,“先等一下,我能了解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从些微的震惊中回神,沉香眉毛一横,匕首横切,马尔科不得不松开手跳下床拉开距离,沉香依旧没有要解释的意思,像是没听到他的话,马尔科才想起来他俩语言不通的事情。


掌握一门语言居然是这么重要的事,他不禁看向窗外,期待能看见杨戬,至少来帮他翻译一下,解除误会也好啊。


昨天就对他警惕万分的少年在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昨晚里,似乎有了一些变化。虽说是沉着脸一言不发的拿刀戳他,但其中的敌意却显得十分扭捏。此时少年的视线落在他的手上,不死焰散去后,露出完好无损的掌心,沉香站在床上,冷眼睨他,然后跳窗跑了出去。


这孩子倒是和艾斯完全不同的性格,就像是他头上那顶橙色帽子上的笑脸和怒脸。推开门出去,晨光微凉,慢悠悠的在云层间冒出一点,他看惯了海上的日出,金光会在短时间内从海平线蔓延,波光粼粼,好似铺了一层黄金。


云上的阳光和淡淡的云雾缭绕,雾气蒙蒙,金光四溢,有生命一样在四周飘荡,船只驶入其中,像破开了黄金海岸,云雾避让两旁。


难得清净的早晨,没有海贼们吵吵嚷嚷结伴而行的喧闹,也没有混在晨风中醉人的酒香,更没有其它海贼团的挑衅,骤然闲下来,马尔科反而有些无措。


“怎么了,好像有心事?”


“唔……也不算。”马尔科转头,果然见到杨戬带着淡淡的笑意趴在他身边,“只是突然没事干,手脚还没适应这么空闲的时候。”


杨戬失笑道,“怎么还有人不喜欢悠闲日子的啊,我要是还有当初一半有钱,早寻个山头逍遥自在去了。”


“你缺钱?”马尔科不太相信,“你的船很不错,有些年头,龙骨依旧坚韧,维持这么大一艘船,消耗也不少。”


“哦对了,你说你那边都是海,自然对船很了解。”杨戬恍然道,“跟你说啊,我们从前根本用不到船,靠自己就能在天上飞来飞去,这东西在以前就是个累赘,要不了几个钱。”


“靠自己……飞?”马尔科往他背后看看,“你也没翅膀啊?”


“世界差异嘛,我们这边的人可不能跟你一样变成小鸟什么的。”


马尔科点点头,表示理解,毕竟是不同的世界,维持世界运转的规则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舅舅。”


意料之外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两人一同回头去看,一座金光闪闪的器物扔了过来,杨戬伸手接住,沉甸甸的重量压在手里,上面的莲花纹路他再熟悉不过。目光惊异的在沉香和马尔科中间转了圈,他的外甥他知道,不可能这么轻易就对人放下戒心,何况是宝莲灯这么重要的东西,不过眼前这情况,他又不方便说话,只以眼神询问。


沉香表情复杂,也不解释,“只是暂时借用,不要弄坏了。”


他是对着杨戬说的,外甥这别扭的性子他早也清楚,不指望从他嘴里得到真相,杨戬晃晃宝莲灯,对要走的沉香说,“我们要去趟华山,一起去吗?”


沉香的脚步顿住,“他是从华山来的?”


杨戬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他马尔科的事,听他这样问,为难的摸摸下巴,“算是吧,情况有点复杂,我们要去老君那里一趟,你应该没什么事了,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再去看看你娘。”


他这话说完,沉香看着马尔科的表情更加难以分辨,也不知道他想了些什么,最终只是轻轻点头问,“什么时候走?”


杨戬原本想说过两天,但想到今天早上马尔科望着天边目露怀念的神色,他转头问道,“你是想尽快出发还是先休息两天?”


杨戬看起来慢吞吞的,但是一旦有目标,执行能力相当迅速,他既然这么问,手边一定是有了不得不做的事无法离开,然而两人现在算是绑定的关系,杨戬可以离开他,他却很难脱离杨戬在这里寻找回去的办法。


虽然很想快点回去,也不能仗着别人好心就肆无忌惮,于是他摇摇头,“休息两天吧,正好我先练练你给我的那本控火的方法。”


果然他这么说完,杨戬歉然的对他说,“原本应该尽快帮你解决问题,结果我本身也是问题不断,这两天我得离船一趟,你就先和沉香他们在船上吧,我很快回来。”


依照马尔科的立场和身份,他不该多说些什么,结果心中的忧虑越发浓稠,他想要忽略都没有办法,应该不是件好解决的事。马尔科猛然发觉,他和杨戬的情绪相互影响,杨戬不像是会为了什么忧思浓重,那很有可能是自己对于回去的愁绪影响了他,杨戬怕是感应到了,才会对他感到抱歉。


马尔科并不愿意依赖他人,何况回家本就是自己的私事,杨戬因为他妹妹的原因帮助自己已经是走了好运,但要是一直只靠他的帮忙,马尔科也会为自己不耻。坐以待毙可不是海贼的作风,不过“世界”对于他来说仍然是陌生的谜题,此前甚至都没有在他生命中出现过。目前的最优解就是跟在杨戬身边找到回去的办法,既然无法依靠自己,帮忙做点事也算表达自己的谢意。


“我能去吗?我应该能帮上忙?”


杨戬惊讶的看向他,似乎有些意料之外,“我以为你会留在这里。”


“那看来你还不够了解我。”


杨戬笑起来,“感觉你好像更了解我?”


马尔科耸耸肩,“因为我有外援。”


“什么?”


见面以来就好似运筹帷幄般的男人情绪少见的波动,浅色的眼珠睁大间就像是折光的琉璃,困惑填满腮帮子,微微鼓起的脸颊充盈肉感,意外的有些可爱。


察觉到奇怪的感觉自心间蔓延,像是涌入了另一个人的情绪,驱使着他产生这样的想法,马尔科皱皱眉,这缕残缺的灵魂未免过于坚韧。压下怪异的感觉,他摇头道,“你要去办什么事?”


杨戬也不隐瞒,扶额轻叹,表情却十分怪异,“这世间最麻烦的就是躲不掉的风流债。”


在沉香的强烈要求下,三人是一起上路的。杨戬的小船装不下那么多人,事实上,他们此番也没办法开自己的船走。


“天上共有三十三重天,我们所处的这一块,是第三十三重天,这多少重天对我来说也是无所谓,但是现在嘛稍微有些麻烦。”杨戬无奈道。


这个麻烦,不太好解决。


三十三重天往上,每一重天都需要经过严格的身份核验才能通过。杨戬自从失了神职,名贴便从封神榜上划去,自然也通不过身份核验这一条,沉香更不用说,上了悬赏榜的人,明晃晃的黑户,马尔科现在的情况和他差不多,杨戬接了悬赏,却没有拿他去领赏金,这几天都躲着人多的地方,免得碰上同行。


三个人,没一个有正经身份的,杨戬摸摸身上,啥也没摸出来,奇怪的挠挠头,沉香见他这样,从兜里掏出来个纸团扔给他。


杨戬惊喜的接住,眉眼弯弯,伸手呼噜一把沉香的头发,把纸团拆开来,并指夹住往空中扔出去,淡淡的金光抚平纸上的褶皱,杨戬曲指敲敲纸面。


“小葫芦。”


对面隔了一阵才传出声音来,“杨戬?找我干嘛呀?”


“我要偷渡。”


“啊?!不是,你小点声!这么大事儿你就这么随便说呀!让人听着又该把我抓牢里去了!”


“偷渡又不是什么大事,进牢里关几天就回来了。”


“那是你!”


“就说行不行吧。”


“哼,就没有我办不成的事,那必须行啊。”


杨戬冲马尔科挑眉,那种慵懒的自信从骨子里长出来,笑的让人挪不开眼。


解决了一个问题,另一个问题又来了。


沉香抱胸道,“我们怎么去和葫芦仙会合?”


杨戬也为难摇头,“这艘船目标太大,我们的船又太小,带三个人很容易出船祸呀。”


马尔科也跟着想办法,“是啊,虽然说我也能带你们飞过去,但是我的目标更大……”


话没说完,两道炙热的目光忽然盯上他,“你说什么?”


马尔科茫然的重复,“我说我的目标太大……”


杨戬摆摆手,上下打量他,却是对着沉香说的,“沉香,你应该也没见过化形灵兽吧,那都是天生天养的存在,一出生就得天道盛宠,机缘无数,可惜现在灵气消散,此后都不可能再有这等灵兽出现了。”


“我见过他的原形,带不了两个人。”沉香说,向来沉郁的眼神却多了些亮光。


这种眼神马尔科可太熟悉了,艾斯和船上的大家想要求他变成不死鸟,带着他们在天上飞一圈的时候也是这种眼巴巴的期待目光。


为什么换了一个世界,大家仍然对于坐他背上飞这件事这么执着,而且杨戬他们分明一直都在天上飞……


在不死鸟的诱惑下,没有人再去管什么太过引人注意,目标太大的事情,马尔科满头黑线的变作不死鸟,青色飞鸟在船上投下巨大的阴影,火焰似的羽毛欢快的跳跃,抖出点点荧光,金色环羽如同流泻的黄金,闪烁着绚烂的光芒。


船上的几人目瞪口呆,老康喃喃,“这家伙……值不少钱吧?”


老姚恨铁不成钢道,“钱钱钱!这等生物能是用钱衡量的吗!不过这种程度的灵兽,在那个时代也是少见,像是凤凰,却又完全不同,怕是三足金乌来此,也能与之争艳一番。”


青鸟盘旋一周,让他们过足了眼瘾,杨戬才满足的跟他招手。马尔科便拍打翅膀,往船下飞去。


“那我们走了,哮天,好好看家。”


“二郎,早点回来!”


“二爷,一路小心。”


两人一同跃下,风声烈烈,下方却不见青鸟的身影,等到沉入云层,白皑皑的云雾中浮现一道青色巨影,将他们稳稳接住,朝云层之下悠然离去。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